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菜鸟推出特色行业供应链,可送货到全国各大城市商圈柜台

        【每日科技网】

  菜鸟CEO万霖在7月26日举行的菜鸟开放周期间透露:为了帮助品牌商家提升应对复杂环境的供应链能力,菜鸟将加大投入,根据不同品牌所处行业的特点,打造针对性特色解决方案。

  “国内电商发展到现在,通用的供应链和物流能力已经发展的非常不错,网络效率在全世界都很突出,时效和成本的性价比也很好。但在一些特定行业,有很多的痛点没有解决”,万霖说。

  例如,对于食品重货,酒水、奶制品来说,物流供应链一直是个难题。过去采用多次中转的快递运送,破损率太高。为此菜鸟将通过直营仓配来服务食品重货,通过工厂直发,通过干线直入,直接从工厂对接到消费者末端的方式,去极大的减少中断过程的流转和装卸,从而减少每次装卸带来的破损率上升。

  据了解,菜鸟的食品重货供应链,可以用低至1公斤1元的价格送货上门。而且在服务天猫平台的各家物流中,菜鸟履约的上门率、破损率都显著优于平台的平均水平。

  针对家装类商品,最后一公里的送货并安装是极大的痛点,菜鸟提供精准送达,一次安装的服务标准,帮助家装商家店铺的消费者满意度超过市场平均水平。对于冷链行业的商家,菜鸟的“时效承诺、化冻必赔”、“时效不达、全额赔付”服务超出了行业普遍标准。对于大家电,菜鸟有“次日达、晚必赔”,购买冰箱洗衣机都能第二天送到。

  除了帮助品牌商家将商品To C送达消费者,菜鸟还提供了为商家送货至其他渠道仓库、小店、柜台的To B服务。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核心商圈,菜鸟可以将美妆、个护等商品送达专柜,满足柜姐挑剔的送货标准。

  据介绍,菜鸟还提供数字化技术,让品牌商在菜鸟APP上可以看到发往各个B端渠道的货物实时信息。“以前只有消费者购物可以看到每个包裹的实时物流详情,这次是行业内的一个突破”,有商家供应链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