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被关注的高通骁龙7gen 1 真实水平怎么样?

        【每日科技网】

  日前,高通技术峰会上不仅发布了台积电版骁龙8+,也发布了下一代骁龙7处理器——高通骁龙7gen1。其中台积电版的骁龙8 Gen 1+热度很高,大家都期待它能重回安卓处理器第一的宝座。而高通骁龙7gen1的热度也不错,由OPPO Reno8 Pro发行,那么这款被关注的高通骁龙7Gen 1处理器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大家都知道骁龙8系列属于高端旗舰水平,而7系列则是中高端水平。在7系列处理器中,骁龙778G、骁龙780G表现得还不错,尤其是骁龙778G有很好的口碑。而的高通骁龙7 Gen 1处理器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采用了4nm工艺,跟骁龙8 Gen1一致。CPU架构方面则采用了1+3+4三丛集架构,4个A710和4个A510,主频为2.4GHz,按理来说是属于骁龙778G的升级产品。

  至于高通骁龙7 Gen 1具体还有哪些亮点,官方称高通骁龙7 Gen 1采用了高通的第7代AI引擎,与较旧的骁龙 7系列芯片组上的第6代AI引擎相比,官方表示它提供了高达30%的AI性能提升。与此同时,高通骁龙7 Gen 1还搭载了包括高通公司的Spectra Triple 14位图像信号处理器(ISP),骁龙 X62 5G调制解调器,同时支持Wi-Fi 6E和蓝牙5.3。

  对于这点,我们也能从鲁大师5月安卓手机流畅榜中看出端倪——搭载高通骁龙7 Gen 1的OPPO Reno8 Pro以197.63的成绩排名第七,流畅度表现丝毫不输部分搭载天玑9000的机型,可见高通骁龙7 Gen 1在性能端的表现确实可以。当然了,这也要夸夸OPPO对于底层系统的优化能力,通过流畅双引擎,OPPO Reno8 Pro不仅在流畅榜上挤进TOP7,同时还通过了泰尔实验室的36个月抗老化测试,可见OPPO的调教能力确实有一手。

  而在实际游戏过程中,OPPO Reno8 Pro玩《荣耀》,运行起来依旧没有任何压力。整体的游戏感受可以说是很流畅,而且就算是团战这种复杂场景下也没有卡顿发生,作为中高端机来说已经相当可以了。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骁龙7 Gen 1有着14-bit的ISP运算效率,是支持2亿像素拍摄的7系平台,对于光源复杂的环境中能够更容易成片。同时在此基础上,OPPO Reno8 Pro还搭载了自研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它是OPPO自主设计、自主研发的影像专用NPU芯片,采用全球基于6nm工艺制程打造,支持20bit影像单元动态范围,4倍于ISP传统位宽,可进行20bit实时RAW计算处理,每秒可运行18亿次AI运算。两者结合下,OPPO Reno8 Pro在影像方面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弱光环境下。

  简单来说,对比骁龙778G而言,高通骁龙7 Gen 1确实是迭代升级产品,CPU架构全面从ARM V8升级为ARM V9,3个A710的主频也从2.2GHz提高到了2.36GHz,从理论上来说骁龙7 Gen1的性能必然会比骁龙778G更强。再加上采用4nm工艺制程,高通骁龙7 Gen1在功耗上也有不小的优势,所以笔者认为这枚芯片估计会重现骁龙778G的辉煌,成为一枚中端神“U”。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