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茂名荔枝”品牌正式发布,顺丰速运成首批授权配送商

        【每日科技网】

  5月10日,由广东省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及荔枝产业大数据平台发布会在中国荔枝博览馆举行,会上,“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商标正式对外发布,顺丰速运成为获得“茂名荔枝”品牌首批授权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茂名全市荔枝种植面积达135万亩,想要将鲜美的荔枝销售至全国各地,必须拥有专业、严苛的冷链运输条件。为此,作为国内的综合物流服务商,顺丰速运以带动农村产业供给侧为发展目标,针对荔枝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场地直发+专业包装+运力保障综合一体的专业解决方案,成为茂名荔枝区域品牌的授权配送商。

  为了满足广大荔农的运输需求,顺丰速运依托自身的物流优势,延伸上下游,在前端物流配送、中端产品销售、后端区域品牌建设等方面实现产业链的创新升级,打造了包括航空重货、冷链整车、干线加落地配、定制城配及产地直发在内的 "5+ 配送模式 ",助力茂名荔枝通向世界各地。

  在满足农户“最前1公里”的寄递需求上,顺丰速运在茂名市乡镇总计投入上百余辆冷链车辆,顺丰合作揽收点1200+个,临时揽收点800+个,覆盖茂名市的每一个行政村。同时,顺丰速运还在采摘地设立固定揽收点,实现从采摘到寄递的无缝对接,搭配快速流转的车辆接驳,从物流保障上帮助果农减少损耗、保障果品质量,提高果农收入。

 

  为了更好地降低荔枝上行成本,顺丰速运在高州投入荔枝冷运中转场,通过冷运干线帮助荔枝走向各地,帮助果农降低寄递成本60%以上,同时顺丰速运还在今年投入使用的吴川机场申请了3架荔枝专机,并在广州、深圳机场累计投入19架荔枝专机,全力保障荔枝的上行工作。

  为提升茂名荔枝的市场份额,顺丰速运在产地最前端进行标准化采后预处理、品控、分级分选,保障产品品质,同时通过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监控产品从田野到餐桌的全程流通,为消费者展示更多产地和产品信息,强化区域品牌的产地特征;此外,顺丰速运还将联合政府、权威机构为优质产品背书,在产业集群地举办推介会、开采节等活动,切实帮助区域农产品提高品牌溢价能力。

  在此次发布会中,“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商标、茂名荔枝(鲜果、干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茂名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规划》对外发布,标志着茂名荔枝品牌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未来,顺丰速运将加强与茂名荔枝产业深度融合,全方位保障荔枝上行,努力助力茂名荔枝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名荔,同时积极促进农村电商高质、高效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