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春节不发福,体质保健康,用【天天跳绳App】布置寒假体育作业必不可少!

        【每日科技网】

  不少体育老师深有体会,一个月左右的寒假结束,回校的孩子们不少都发福了,体育课上明显没有放假前好动了,春季的体测也惨不忍睹。

  01 过年大补与营养过剩

  经过一个学期辛苦的学习,放寒假又正赶上春节,好吃的东西多的不得了:糖果、巧克力、各种零食,以及传统过年的美食如年糕、油炸丸子等五花八门“美不胜收”,大鱼大肉那更是家常便饭。各种零食像油炸、膨化食品、甜食、酒都是高热量食物,而且传统的节庆主要肉类如猪牛羊肉,也是油脂含量很高。孩子们放开了吃,容易“长膘”。

  孩子正在正身体,比较能吃,而且对食物更有自己的选择权,但对健康饮食还缺乏很清晰的概念和坚持,再加上不少家长还认为孩子胖一点更有福相、更健康,却对孩子怎么吃都不胖而着急,进一步助长了大学生们在过年“美食轰炸”下有所放松而“肆无忌惮”开吃。寒假期间“大补”,是学生“发福”的重要原因。

  02 回家享受与久坐长躺

  春季期间,家长们一般也不会对寒假的孩子太严格。晚睡晚起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恐怕都是常态,加上天气还比较冷,更流连被窝的温暖,即使醒了,可能一个上午也躺在床上刷手机、玩平板、看电影、逛网店。随着电子信息、投影技术的发展,躺床上的电子娱乐休闲方式多种多样。

  但是长躺久坐就限制了能量的消耗,会使人体代谢处于较低水平,还可能影响内分泌功能,出现肥胖、高血脂等症状。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如果坐着不动,每90分钟,血流速度就会降低一半。

  03 寒假忙碌与缺乏运动

  寒假期间,吃喝玩乐,走亲访友,“忙”的不亦乐乎。虽然疫情防控不能松,但看电视、打游戏、吃喝、聚会、学习、睡觉……每天行程还是满当当。虽各种居家运动视频、手机运动app很丰富,但自觉坚持居家锻炼的孩子还是很少,而不想流汗、不喜太累也很难保证学生寒假运动的负荷与质量。缺乏运动消耗,再加上“大补”和“久躺”,能量摄入显著大于输出,就可能催生肥胖,导致体能下降、疾病风险增加等。

  寒假期间,我们提倡积极性休息,而不是只求静态的安逸。预防寒假发福、积极调整学习生活状态,对于正在成长高速期的孩子来说,运动无疑是相当重要的手段。

  这时候就体现出“寒假体育作业”的必要性了。无论是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落实“体育家庭作业制度”,还是为了孩子春节期间的体质健康,体育家庭作业都必不可少。

  在体育作业的大趋势下,【天天跳绳App】应运而生。在这款利用AI智能研发诞生的「智能体育运动平台」上,体育老师可以一键布置作业,智能批改作业,省时省力。App可自动计数,也解放了家长。目前App已经累计拥有了700多万中小学生,7万多体育老师。

  其中【天天跳绳App】的教师端已升级成“体智云”(校园体育智慧云平台),可在电脑登录使用。使用前请先认证。

  寒假春节乐开花,体质健康不放假!祝大家过个健康的中国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