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沙龙暨中青基地青科讲堂·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

        【每日科技网】

  1月7日下午,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沙龙暨中国青年科技产业创新基地青科讲堂·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中青科协理事、36氪集团副总裁、氪星创服CEO董博,北京君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菁儒,泓智资本合伙人朱艳,36氪基金执行董事陈伯昆,福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寅龙等嘉宾出席线上活动。

  活动由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共同指导,中国青年科技产业创新基地、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办,36氪集团·氪星创服承办。论坛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场景创新”为主题,探索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趋势,共话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发展新场景。北京、南京、盐城、重庆四地进行了联合直播,吸引了80余人的线上观摩。

  董博代表中青基地向线上参会的嘉宾、观摩者致以最诚挚的欢迎。他表示,中青基地作为全国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打造的创新基地,深化校地合作,共谋融合发展,在新的一年里中青基地将持续做好创新资源集聚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力推动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

  △中青科协理事、36氪集团副总裁、氪星创服CEO董博致辞

  本期青科讲堂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场景创新”,邀请福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寅龙、北京君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菁儒分别围绕科技成果、产业投资作主旨分享。

  福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寅龙以“物联网技术在养老领域的创新试点”为主题,向参会者介绍道,福康通作为智能养老领域的领头羊企业,深耕产业多年,现为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江苏省首批智慧养老重点企业。作为一个有温度的企业,福康通深谙物联网技术所带来的巨大红利,未来,福康通也将抓住这一发展机遇,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福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寅龙进行线上分享

  北京君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菁儒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投资趋势”的主题分享中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当代高科技有代表性的主导技术,对经济运作效率的提高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起着核心作用,是关系国家整体竞争实力的战略性技术,堪称“兵家必争之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从0到1再到N,正在快速成长。展望未来,信息技术将会为专业机构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

  △北京君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菁儒进行线上分享

  圆桌论坛环节,36氪集团副总裁董博、泓智资本合伙人朱艳、36氪基金执行董事陈伯昆、福康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寅龙分别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和机遇”、“校地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嘉宾们一致认为,当前我国信息技术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体量庞大,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处于地位。新的一年对于信息技术产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产学研融合创新将成为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圆桌论坛

  企业家和投资人是推动校地融合工作的创新源泉,中青基地致力于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会后,中青基地为出席嘉宾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助力中青基地专家服务团建设。

  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沙龙暨中青基地青科讲堂作为中青基地推进江宁高新区校地融合创新的重要品牌活动,将持续探索创新,共话产业高质量发展,塑造创新驱动、人才引领新优势,勇当科技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助力南京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之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