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海鹰航空公司斩获“2020中国无人系统行业科技引领金翼奖”

        【每日科技网】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在11月22日-23日珠海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上,斩获中国无人系统行业“科技引领奖”。

  本届大会顺应我国无人系统整体发展趋势和目标,以“科创赋能,智汇湾区”为主题,全国无人机领域专家、300多位行业云集,共同探讨行业解决方案和无人系统未来发展之路。

  金玉其质,“翼”力非凡,11月22日晚6时许,中国无人系统行业科技引领奖、年度人物等多项金翼奖项在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上隆重揭晓。其中,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秉承“做中高端无人机技术发展的推进者和,打造国际的智能无人装备公司”的战略愿景,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底蕴和深耕的产品实力,成功斩获中国无人系统行业“科技引领奖”。

  作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无人机总体研发单位和产业化发展平台,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智能创新、体系协调、平台开放、互利共享”的发展理念,紧密围绕无人机产业链条特有的产业和商业属性,砥砺深耕,不断追求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推动行业技术突破、牵引地方产业升级、吸引优质资本汇聚和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为己任,持续推进无人机产业合作,“十三五”期间,海鹰航空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联合地方优质企业,成功推动了中型多用途长航时无人机的联合研制和货运物流无人机平台研制的产业合作,并于2019年成功入选国资委第二批“双百企业”。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只有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主题,才能够支撑经济和产业的持续发展。自2012年成立以来,海鹰航空公司紧密跟踪国内外前沿/前瞻技术发展趋势,用创新牵引发展,用科技推动变革,根据“体系+技术”双轮驱动的工作思路,围绕重大发展方向,以各类军、民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无人机总体、飞控、回收、测控、载荷等前沿技术攻关,提前抢占核心技术领域制高点,并取得了阶段成果,助力航天科工在某些新型无人机领域快速发展。

  海鹰航空公司根据国内外军民发展需求,紧抓高空高速长航时无人机、中程高速无人机、多用途无人机和新型特种无人机四条主线,积极开展前沿技术探索和军需产品应用研究,取得了重大原创性成果,服务军民无人机行业。其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拥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被网友称为“网红无人机”的新锐品牌“天鹰”无人机可用于高威胁战场环境下对重要目标实施渗透或抵近战役战术侦察。可长时间巡航飞行,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天鹰”无人机具有高隐身、长航时、全自主、低成本、作战半径大等特点。

  “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采用轮式自主起降方式,可装载多种任务设备及机载武器,能够执行对面(海/地)侦察、监视、预警任务,执行远程反舰、反辐射和防区外对地打击任务,执行电子侦察和干扰任务。

  除“天鹰”无人机、“WJ-700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等军用无人机外,海鹰航空公司在民用无人机领域也硕果累累,“HW-350小型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具备全自主滑跑起降功能,系统可靠性高,同时具备多种应急处理能力,可用于全天时侦察监视、通信中继、磁感探测及海洋环境监测、应急通信、灾害现场普查等任务,使用灵活、维护方便、费效比高,在民用无人机领域大放异彩。

  无人机产业作为资本密集型的高新技术行业,是牵引智能工程体系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代表,是探索人工智能及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是赋能科技生活的关键载体。“第二届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既是一个产业发展承载平台,更是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整合各方资源的纽带,在此次全球无人系统大会中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能获得无人系统行业科技引领奖,不仅是业界对其行业贡献的表彰和肯定,更是对海鹰航空公司专注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的认可及支持,将推动企业无人机产业化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