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助力零售智慧化管理,ImageDT图匠数据获国泰财富基金千万级美金B轮融资

        【每日科技网】

  近日,ImageDT图匠数据已经完成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泰财富基金(Cathay Capital)投资,其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高科技、企业服务、高端制造、消费等行业。

  本轮投资方国泰财富基金表示:“ImageDT的产品已经稳定服务了数十家优质的消费品大客户,并在过去三年实现了持续的复购和增购,是SaaS模式中少有的面向大客户且真正实现按量付费的成功案例。我们非常看好ImageDT的团队。”

  此次融资成功,创始人郭怡适表示资金将用于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更佳产品体验和服务,同时会加快在数据应用方向产品落地,为客户提供更深度、全面的帮助。

  AI+大数据与零售

  ImageDT图匠数据现主打啄木鸟、天鹰、保罗三款产品,也是市面上一家综合AI+大数据能力,从全渠道认知到线下渠道管理到投资策略优化的公司,实现“认知-执行-策略”的闭环,帮助客户完成生意的智能化管理。

  回溯至2018年,图像识别领域受惠于深度学习技术,已从最初的文字识别、数字图像处理发展到物体识别。具体到应用,图像识别在零售领域的赋能主要体现在货架场景下,零售品牌方关注其自身产品的线下表现(包括销量、陈列、排面等),并持续关注消费者在线下门店的消费选择和购物便捷度,这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之一的便是品牌方的销售执行。

  据调查,对于品质与价格差不多的竞争性商品,销售执行对销售业绩的影响大概占到60%,而品牌的吸引力大概贡献30%,产品的创新大概占比10%。换句话说,品牌方如果能有效做好销售执行,则能针对性改善商品销售状况。

  有需求的地方自然有市场,早在2016年底的,ImageDT图匠数据便开始不断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的落地并非一蹴而就,以时间积累和本土化落地为原则,ImageDT图匠数据拿出了部分品类高达99%的识别准确率以及庞大落地客户群体的优异成绩单。

  以某品牌的大型商超案例数据来看:“2000+SKU,13节半货架,人工扫码盘点排面需要2个半小时,通过AI的技术可能只需要花费2分钟的拍照时间。”大幅提升的效率值背后是上万亿规模中国零售市场的未来新机,存量市场解决了消费场景品牌执行优化的刚需,也是商业效率的一次新飞跃。

  与此同时,零售市场也在展现出一些不一样的地方:线下生意越来越需要数据的辅助、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烈、市场加速新品厮杀激烈……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使得ImageDT图匠数据不断寻找新的业务第二曲线。

  2020年初,ImageDT图匠数据拿出了部署已久的全国渠道地图产品——天鹰。该产品通过数据为零售带来崭新的商业探索。其作为业内首创的“人”、“货”、“场”匹配的商业智能场景应用,更是将数据融会贯通,特别是体现在“货”的信息上,更是能精准到每家店的货品信息,以满足品牌商的铺货和竞争需求。

  天鹰整个产品围绕着“店”展开的时候,就需要从体验、执行、技术支持、人力支持、成本计算等多个维度出发寻求平衡,这其中又以的商品指纹技术带来了质变。当一家店以5张照片,一个城市数万家店(一线城市数十万)为基础来计算,庞大的国内市场版图带来海量的识别图片需求,传统建模的时间花费无法高效完成整体的业务需求,ImageDT独创的商品指纹技术能够通过简单的拍照注册即可实现高速建模,建模时间相比传统方式能实现时间数倍的缩减,以消化掉海量的店面图片。

  毫无疑问,天鹰解决的是传统零售品牌门店缺客流和客户无转化的两大痛点,通过数据实现门店选址,保证客流的稳定;通过千店千面的门店陈列和铺货,来捕捉客户忠诚度,完成消费行为。以数据还原真实线下生意全貌,最终帮助客户直观做出商业决策判断。

  未来展望

  在水涨船高的市场推动下,无论是AI技术还是大数据技术,都在步入可应用的阶段,并不断向好应用发展。通过AI+大数据的融合,实现了1+1>2的良好化学反应,这些化学反应通过传统零售广阔的市场空间得以实现价值,直击痛点需求,以赢得客户快速复制。

  “初心不忘,方得始终。”ImageDT将继续坚持“诚心、匠心、决心”,以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力和全面完善的解决方案将为业界及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