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频频出圈的西五街,究竟靠什么抓住年轻人的喜好

        【每日科技网】

  随着互联网和经济的高速发展,90后,00后已经成长为消费的主力军,成长在互联网时代的他们,更喜欢尝试新鲜的内容,也更愿意为自己的兴趣买单。而品牌也发觉了这一点,消费市场正在逐渐年轻化,抓住年轻人,就抓住了未来。

  当品牌营销越来越趋向年轻消费群体,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营销热词:对话年轻人,捕获年轻人的心,和年轻人玩在一起,迎合年轻人,争抢年轻人的市场等等,当品牌都将营销策略定位为走进年轻人,抓住年轻人,和年轻人玩在一起时,将各大品牌都开始讨好似的搞起潮玩文化,拼尽全力接近年轻人时,"年轻"这个词似乎已经不在是一个普通的形容词了。而一直在努力破圈的西五街App,作为国内一家美妆测评类社区平台,似乎找到了自己和年轻人交流的切入点,一条十一出行攻略的H5《十一就要这么玩》再次刷屏年轻人的朋友圈。

  和年轻人做朋友,首先要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兴趣是的沟通方式,测评和种草一直是当代年轻人比较感兴趣的喜欢的兴趣点,西五街凭借独特的测评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都爱逛这条街。从美妆出发,一群喜欢时尚,喜欢美妆的年轻人用一腔热爱组成了这个充满热情的社区,大家通过分享自己的试用,兴趣甚至是生活,在西五街以街区的形式圈地自乐,按照自己的兴趣结交更多的新朋友。

  西五街从来不会一味的只提供单一的美妆测评内容,而是通过多元的内容分享来增强用户的黏性,在西五街,你不仅仅可以看到美妆试用,护肤种草等美妆类内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收获旅行计划、美食分享、生活方式推荐等多样化的内容。西五街鼓励所有在这里的年轻人都能做真实分享,输出年轻人真正喜爱的内容,通过优质的内容和真实的分享为用户带来多样化的产品和个性化生活的选择。而所有测评的内容都是来自于具有同类兴趣的好友,这使得内容更加具有真实的保障,而真实有趣的内容分享也给在用西五街App的年轻人带来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用兴趣作为沟通桥梁,和整个社会的"泛年轻人"做朋友

  西五街App能获得年轻人的喜爱,不仅仅是西五街社区拥有更为真实、有效和亲近感更高的美妆及生活社区氛围,更是因为西五街一直深耕年轻人喜欢的UGC内容,在保证社区内容质量的前提,与多家MCN机构和红人合作,聚集了大量有才华的网络红人,比如李子柒、阿沁、密子君、李雪琴等多元化红人加入,生产更多年轻用户感兴趣的内容,也吸引了很多年轻用户的入驻。

  除了善于用年轻人喜欢的话题,西五街App还比较擅长利用热点为自己造势。就像这次刷屏的H5一样,西五街App借助十一的契机和站内的百万测评官一起推出了出游的H5《十一就要这么玩》,将站内百万测评官最喜欢的9个旅行路线和攻略做细致的展现,将用户喜欢的路线和攻略整合在一起,为十一出游提供衣食住行玩购等全方位的旅游攻略,既向大众展现了西五街多元化的内容也为西五街百万测评官提供了全新的潮流玩法。

  抓住了现在年轻人向往轻松、友好的心态,用年轻人的方式和年轻人对话,能够拉近彼此距离的互动形式,使西五街App进一步参与到了年轻人的生活中。西五街App还邀请了达人们和测评官一起分享旅游资讯、旅行体验经历和景点打卡体验等,打造优质、真实、有趣的内容。同时西五街创作团队通过以手绘的形式将热点旅游城市绘制出来,每点击一个城市就会出现每个城市的热门美食路线,提示参与的网友可以进行旅游穿搭、景区打卡、去网红餐厅打卡等温馨提示,向广大用户普及优质全面的旅游攻略,丰富西五街自身优质内容生态环境。

  正是基于对年轻人深刻、精准的洞察,出游的H5才能够以交互的、沉浸式的体验,而非枯燥无味的内容宣传,与年轻人产生共情,让年轻人觉得好玩,引发他们对十一出游的期待,最终引爆各大社交平台。

  随着西五街此次推出的出游H5频频刷屏,越来越懂年轻人的西五街也再次抓住了年轻人的共鸣感,非常注重网友的参与感,以便吸引他们参与到互动中来,有趣、新奇的内容,更加符合年轻人猎奇心,不断通过这样的创意活动与年轻用户建立沟通、聆听心声,西五街App的开放性和真实测评的社区氛围也将不断被感知、认可。

  立足年轻人兴趣,从小众成为大众

  现在的年轻人在互联网上和现实生活中的社交互动都以兴趣划分,比如汉服圈、lo服圈、电竞圈等,每位年轻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偏好和态度,他们期望的社交更倾向于同好社交,西五街App坚持做真实测评的分享内容,每个入驻西五街的用户,都可以在西五街社区分享自己的生活,通过兴趣街区找到自己的同好,为共同兴趣爱好的年轻群体互动交流提供了便利,实现社区内容的多样化和个性化并驾齐驱,这种基于用户共创而产生真实、优质和有态度的测评文化的社区氛围,也成为西五街能够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核心实力。

  内容质量固然重要,但内容生态环境也很重要,基于这一前提下,西五街要做认真的内容平台,并坚定地认为认真做有趣、真实的内容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为了构建更健康的社区生态以实现长远的繁荣,除了社区内容多元化的发展,还要留住用户,用户和平台能够持续产生互动,西五街通过红心大作战、彩虹制造机、了不起的国货以及百万测评官等一系列活动,与年轻用户的互动也更频繁,吸引更多创作者,激励大家创作更优质内容,不断增加用户和社区之间的粘度,西五街App真正做到了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一直以来,抓住年轻人的点都是西五街的优势所在,西五街App一直以"懂你"的姿态在和年轻人接触,给予年轻人充分的自由,将年轻人的兴趣和创作力合成一股力,与年轻人的兴趣点、兴奋点做到同频共振,通过内容、互动等让平台和年轻人产生强记忆的共鸣关联,从而和年轻人建立深度沟通。

  西五街App与年轻用户群体深深的连接在一起,让西五街有了更多出圈的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