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华为云贾永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共同培养创新型AI人才

        【每日科技网】

  9月15日,华为云AI院长峰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院士,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40余所高校的人工智能学院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专家出席大会,就AI创新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研生态等方面达成深度共识。峰会上,华为云联合各高校共同成立华为云AI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并发布华为云AI人才培养五大计划,推动创新型和应用型AI人才培养。

  华为云联合各高校共同成立华为云AI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表示,随着AI在各行业的成功落地实践,AI更广泛的行业应用和价值发挥令人期待,而创新型AI人才培养则是关键因素之一。与此同时,如何让AI与各行业深入结合,真正发挥价值,这也是目前人工智能面临的难题之一。华为云AI人才培养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能够把这些问题和挑战带回给学校,借助高校成熟的方法和理论,共同研究和解决,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助力高校创新型AI人才培养。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做主题演讲

  贾永利介绍,华为云AI已经进入各高校包括计算机、人工智能、微电子、自动化、电子与电气、软件等在内的10大专业,并形成算法类、人工智能类、计算机体系类、应用类等6大类课程,以及超过25门相关的专业课程。

  截至目前,华为云EI已经在全国10多个行业超过600个项目进行了人工智能落地和实践,帮助城市、交通、医疗、钢铁、纺织、能源、金融等行业智能升级。

  峰会上,来自各高校的院长和教授也都对AI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分享。高校作为AI人才培养的重地,华为云将加快联合高校加速开发AI课程,为各高校提供云端和实验室资源。未来,华为云将持续践行“普惠AI”的理念,帮助更多开发者基于华为产品、平台进行技术和商业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