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华为云SQL Server 2017正式商用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正式商用,采用微软 Always On 高可用架构,支持1主1备双实例和5只读副本,具有超强拓展性。此外,该版本真正实现了秒级RTO容灾切换,保证企业核心业务7*24小时在线,是保障企业用户关键业务顺利进行的利器。

  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优势:

  更强拓展

  相较而言,SQL Server 其他版本采用的镜像架构,仅支持1主1备两个实例,不支持只读副本。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采用微软 Always On 高可用架构,支持创建最多5个只读副本,强拓展性有效减轻主节点读写压力,提升数据库性能。

  更快容灾

  SQL Server 2008 到2016版本主备间的切换为数据库粒度,切换较为缓慢,RTO 时间从30秒到180秒不等,耗时较长,无法满足核心业务不中断的需求。

  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得益于 Always On 高可用架构, RTO 无限趋向于 0 ,真正实现主备切换时间由分钟级向秒级的跨越,保障用户业内等级的应用在线能力。

  更多场景

  基于镜像架构的 SQL Server 实例无法有效进行配置和拓展,无法支持复杂场景。

  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支持更多灵活的架构,且后续将陆续支持1主2备,跨 Region容灾、本地只读容灾等多种灵活场景,对用户而言有更强可选择性。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也继承了其它版本 支持分布式事务与 Link Server 服务的特性。该特性极大的方便用户通过创建 Link Server 连接,跟用户线下实例、ECS 实例进行跨库数据交互,大幅提升数据流通性和用户体验。

  当前,华为云 SQL Server 2017 已支持 2U8G、2U16G、 4U8G、4U16G、4U32G、8U32G、8U64G、16U64G、16U128G、32U128G、32U258G、60U256G、60U512G 在内的多种规格,且提供普通IO、高IO、超高IO等不同存储空间的实例供选型。

  此外,华为云 SQL Server 支持本地备份文件一键上云还原。用户可通过华为云 DRS 数据库迁移服务将本地备份文件上传到 OBS 对象存储中,再通过创建备份迁移任务,将 OBS 中的备份文件一键还原到目标 SQL Server 云数据库服务上。

  该服务能够 向下兼容低版本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备份文件还原到高版本实例上,帮助用户降低成本,统一版本策略,实现数据和业务无忧上云。

  华为云开年采购季火热进行中!免费抽奖,人人有礼,消费满额送 mate20,爆款数据库低至 5.8 折 火热抢购,了解详情请访问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