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华为发布鸿蒙 HarmonyOS 折叠屏最新设计规范,教你正确利用内屏和外屏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华为此前推出了 HarmonyOS 折叠屏设计规范,随着新一代折叠屏 Mate X2、P50 Pocket 的发布,官方宣布 HarmonyOS 折叠屏设计规范迎来更新。

  一、新增外屏设计规范

  针对 2021 年新款折叠屏特有的外屏,HarmonyOS 折叠屏设计规范新增了“外屏”章节来介绍外屏的适配设计,帮助设计师充分利用折叠屏的外屏,给用户带来额外的惊喜体验。

  折叠屏在折叠态时,有一块可显示、可交互的屏幕,称为外屏。根据外屏尺寸的不同,外屏分为大外屏和小外屏两种规格。大外屏尺寸接近一个普通的手机,可直接按照手机或折叠屏折叠态的布局及交互设计。小外屏尺寸较小,仅能显示少量关键信息或快捷操作,需要进行相应的适配设计。

  由于小外屏需要专门的适配设计,“外屏”章节对小外屏做了详细了适配设计说明,包括适用场景、视觉显示模板、界面用语等。如下图所示,“外屏”章节提供了小外屏的视觉显示模板和案例。

  另外,该章节针对内外屏的体验接续规则和适用场景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大外屏和内屏建议无缝的体验接续;小外屏和内屏则需要区分场景和状态来考虑是否体验接续。

  二、新增多窗口交互规范

  折叠屏展开态的宽屏特征让其天然适合多任务并行,因此在 HarmonyOS 折叠屏设计规范特地增加了“多窗口交互”这一章节,帮助设计师充分利用宽屏实现多任务并行、便捷的临时任务处理,给用户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

  该部分主要介绍了折叠屏上的悬浮窗、分屏及平行视界三种多窗口交互的定位、区别、适用场景、适配要求及交互规则。

  下面的图片分别为这三种多窗口的界面呈现和介绍。

  除了以上新增内容外,HarmonyOS 折叠屏设计规范还在原有章节内容中新增了更多的视频案例,帮助开发者、设计师和产品经理更快速地理解典型场景及设计规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