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地震10年后 日本警告:福岛核电站还有可能爆炸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遇了大地震,福岛核电站在这场灾难中被破坏。但是10年过去了,日本方面又发出了警告,核电站有爆炸的可能性。

  3月10日,日本原子力委当天发布报告,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发现新的污染场所,严重程度远远超出预期,原有的废炉拆除计划可能需要重新考虑。

  另外,1号和3号机组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排出的部分气体逆流,可能再次引起爆炸。

  日本福岛核电站有4座反应堆,地震发生事故后,引进大量海水冷却,目前尚未完善。

  运营福岛核电站的日本东电公司预测,回收未损坏的燃料需要约30年,去除凝固的熔化燃料碎片,拆卸反应堆,处理污染的冷却水。

  除了清理废弃的燃料碎片之外,积压的核废水也是一个问题,多年来积了124万吨,装满了1000多个罐子,占地面积巨大,急需处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