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植入脑机接口装置后,猴子能用大脑玩电子游戏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2月1日,特斯拉及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的脑机接口技术初创公司Neuralink成功地在一只猴子的大脑中植入了脑机接口装置。现在,这只猴子可以用大脑玩电子游戏。马斯克说,他们会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发布相关视频。

  据彭博社报道,面具在音频社交应用Clubhouse上透露了这个消息。他在Clubhouse聊天室告诉听众:我们用细电线在一只猴子的头骨里植入了无线装置,可以用大脑玩电子游戏。我看不到植入物在哪里。那是个快乐的猴子。我们有世界上的猴子设施。

  口罩解释了大脑连接技术的主要目标:解决大脑和脊柱损伤,用嵌入的芯片弥补人们失去的能力。

  自2019年以来,马斯克的大脑公司Neuralink多次掀起舆论热潮。

  2019年7月17日,Neuralink公布成果——脑接口系统。其原理是使用像缝纫机一样生长的机器人,在大脑中嵌入超细柔性电极来监视神经元活动。整个系统包括3000多个电极,与比头发丝更细的柔性丝相连。Neuralink还定制了微芯片,可以通过USB-C的有线连接方式传输数据。

  Neuralink神经外科主任MatthewMcDougall表示,公司的第一次临床试验对于脊髓上部损伤完全瘫痪的人,通过脑接口将脑信号传递给耳后移植的小装置,将数据传递给计算机。

  2020年8月底,Neuralink召开发布会,用三只小猪演示了可实际操作的脑接口芯片和自动植入手术设备。其中一只猪已植入脑接口设备两个月,活跃,另一只植入电极取出,最后一只没有植入设备。面具在现场直播中主张Neuralink的最终潜力几乎是无限的。例如,可以用心灵感应呼唤自动驾驶中的特斯拉。能解决失明,能解决瘫痪,能解决听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