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聚焦 > 正文

微软承认Windows 10新BUG:错误显示没有网络连接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 7 月补丁星期二活动中,微软发布的累积更新已经修复 Windows 10 系统中的大量 BUG。不过近日,微软承认了存在于 Windows 10 May 2020(20H1/Version 2004)功能更新中的新问题--显示错误的互联网连接警告。

  根据用户的反馈,在系统托盘中网络状态图标上会出现黄色的三角形警告,并报告称“无法连接到网络中”。当你的设备正确连接到路由器的时候就有可能显示该错误。

  一位用户反馈道:“我重启了笔记本电脑、路由器,并重新安装了网络无线适配器的驱动程序,但是依然显示这个错误信息”。

  尽管显示这个错误的网络连接警告,但是用户依然可以在浏览器中正常访问网页。不过,Spotify、Cortana、Microsoft Store、Feedback Hub 等应用似乎都会根据Windows10 的网络状态才能访问服务器。因此,当你出现虚假的网络状态报告的时候,Spotify 和其他应用程序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目前临时的解决方案如下

  1.打开Windows搜索。

  2.查找 "Registry Editor"。

  3.打开 "注册表编辑器"。

  4.导航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NlaSvc/Parameters/Internet"

  5.修改 "EnableActiveProbing "并将值从 "0 "改为 "1"。

  6.启用ActiveProbing

  7.点击 "确定"。

  8.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9.重新启动电脑。

  微软在论坛帖子中已经确认了这个问题,在帖子中写道

  客户在 Windows 10 Version 2004 设备上的网络连接状态指示器(NCSI)中报告 "没有互联网"访问,事实上,这些设备可以ping互联网资源或用互联网浏览器浏览网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