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三星计划将 MicroLED 电视像素距离缩小至 0.5 mm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据 THE ELEC 报道,三星电子正在开发一项显示技术,目的是将 100 英寸以下 MicroLED 电视的像素点间距缩小至 0.5 毫米以内。如此一来,110 英寸 MicroLED 电视中像素总间距能够缩短 10% 以上。

  目前,三星 110 英寸 MicroLED 电视像素间距为 0.63 毫米。三星早前曾在 1 月份表示,计划今年 3 月至 4 月在韩国推出一款 99 英寸 MicroLED 电视,并计划在年内推出 70 英寸至 80 英寸的产品。

  然而,截至今年 10 月,三星甚至还没有推出 99 英寸 MicroLED 电视。韩媒认为,三星的目标可能一如既往:通过缩小像素间距实现 4K 分辨率。

  一般来说,为保持 MicroLED 电视的高分辨率,LED 芯片必须更紧密地放置在一起。这一过程不仅面临巨量转移技术的挑战,还可能需要承担高昂的成本费用。另外,电视屏幕尺寸越小,要实现 4K 分辨率越难,良率越低。

  三星 110 英寸 MicroLED 电视在韩国的零售价为 1.7 亿韩元(约 92.14 万元人民币)。鉴于成本问题,三星可能会继续推迟 99 英寸 MicroLED 电视的发布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