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Pro 交互性体验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目前,智能家居已经进入了人机交互阶段,扫地机器人也提升了更多在交互方面的体验。以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Pro 为例,石头科技发布的石头扫地机器人 T7 Pro 新增了实时视频功能和遥控功能,还在后续的 OTA 升级中增加了传音功能,这些都是人机交互在扫地机器人上的应用。

  在硬件上,T7 Pro 充电口位置多了两枚摄像头组成的 AI 双目视觉模块,由 2 颗 500W 像素 120° 广角摄像头和红外补光灯、回充传感器等器件组成,同时配备高通 8 核处理器,通过双目立体视觉及 AI 物体识别技术实现智能避障功能。凭借这颗双目摄像头,T7 Pro 可以实现视觉上的人机交互,出门在外也可以通过 T7 Pro 的实时视频功能云吸猫,实时掌握家庭状况。

  IT之家了解到,有了 AI 双目的 T7 Pro 还可以实现遥控清扫,可玩性和交互性更强。在遥控清扫的过程中,你可以实时看到周围的环境,及时选择合适方向。再比如在 T7 Pro 的运行中,如果被杂物挡住清扫空间,有了 “眼睛”之后,你可以及时通过 App 远程操控避障,脱离复杂环境。

  由于双目体现在硬件上为两颗摄像头,用户可能会担心隐私问题。实际上在操作过程中用户数据并不会被利用,实景图片以及实时视频仅仅是通过服务器作为中转且加密传输,其过程不会发生存储行为。石头 T7 Pro 目前已获得德国莱茵安全隐私认证,该认证基于国标和欧盟 GDPR 制定,要求极为苛刻,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在使用中,IT之家发现在米家 APP 设置内同样也多了摄像头功能选项。你可以自由决定是否开启双目避障系统,是否开启摄像头实景照片和实时视频。为了保护用户隐私,该功能同样需要设置密码。

  在遥控 T7 Pro 时,还可以通过 APP 发送语音,T7 Pro 就可以带着原声传递给周围的人。这个趣味性的功能用来远程逗猫狗或逗家人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人机交互增加了扫地机器人使用过程中的乐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