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315家电选购指南 买电烤箱要注意哪些细节?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对于喜欢烘焙的小伙伴们来说,电烤箱堪称制作美食不可缺少的工具。使用它咱们可以制作面包、曲奇、披萨等糕点。每一个美食达人家里基本都会有一台电烤箱。当然,很多想入门烘焙领域的亲们,也都会选择电烤箱来帮助自己制作美食。电烤箱好用,但对于小白来说,哪一款产品才适合自己呢?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很多品牌肯定会做相应的促销活动,电烤箱的优惠力比平时要多些。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选购电烤箱,接下来我们就和大家聊聊选购电烤箱的那点事。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看看。

  目前,市面上的电烤箱种类较多,通常分为三控自动型(定时、调温、调功率)、控温定时型和普通简易型。对于一般家庭来说,选用控温定时型已经足够,因为此类型的功能较齐全,性价比较高。假如是喜欢烘烤类食物,经常需要使用不同烘烤烹饪方式的家庭,则可以选用档次较高的三控自动型,此类产品各类烘烤功能俱全,但价格较为昂贵。

  选购电烤箱需要注意

  对于烘烤时间不定的家庭用户来说,普通简易型的电烤箱是 “入门级”的优选。需要注重的是,虽然此类型产品价格较便宜,但由于温度和时间都是手动控制,需要使用者细心把握烘烤的火候,避免食物“夹生”或者烘烤过 度,影响美味。

  1、看品牌

  电烤箱属于舶来品,消费正在选购产品的时候,建议入手大品牌,有技术积累的企业为佳。此外,咱们如果是在实体店选购电烤箱,建议检查电烤箱外观是否有破损,漆层是否脱落,边角是否有凹凸处等。注意,外壳材料应为不锈钢,因为易清洗,耐腐蚀。如果外观没问题,再进行功能测试,确保各功能运行无异常。

  2、看容量

  电烤箱的容量一般是从9升到34升不等,所以选择容量规格时必须要充分考虑买电烤箱的用途。如果只是用来给一家三口烤面包之类,9至12升的就足够;如果要用来烤火鸡大餐或者开烧烤派对,自然要尽可能选择大容量的产品。

  3、看温度

  市面上的烤箱温度有0-250度的,也有 100-250度的,烤箱的启动角在90度左右,选哪一种温度模式都是可以的。对于新手来说,选购时选择具有低温烘烤或慢火烘焙的烤箱,低温烘烤能提高戚风蛋糕的成功率,也有利烘焙食物的着色,帮助新手更快地掌握烘焙。

  4、看功率

  国内常见的电烤箱功率一般在500~1500瓦之间,因此首先考虑家用电度表是否在允许范围内。然后根据自己家庭成员数来确定,如果三口之家则选择700瓦以下的电烤箱比较合适。需要提醒的是,电烤箱并不是功率越低越好,高功率电烤箱升温速度快,热能损耗少,反而会比较省电。家电电烤箱一般应选择1000瓦以上的产品。

  5、看功能

  现在有很多型的电烤箱,它是由微电脑预先程序设定加热方式、时间以及食物烘烤转动等,能够将食物化受热均匀,达到智能化阶段。所以在选购的时候这是一点非常重要的方面。现在有很多型的电烤箱,智能化程序高,可以全程由电脑控制,平时使用时,只需要选择加热方式,按启动键,就能自动完成加热。整个过程,食物受热均匀,不易出现烤焦的情况。

  6、看细节

  一台好的电烤箱,首先外观应该做到密封良好,这样才能减少热量散失。烤箱的开门方式大多是从上往下开,因此要仔细试验箱门的润滑程度。箱门不能太紧,否则用力打开时容易烫伤人;也不能太松,防止使用中不小心脱落。

  电烤箱内部烧烤盘、烧烤架位越多越好。中的产品至少应该有3个烤盘位置,能分别接近上火、接近下火和位于中部。内部是否便于清洁也是考察的重点,有的国产品牌中高端产品都采用不沾油内腔和独立的碎屑盘设计,清洁起来非常简便。当然,随机附件比如烧烤架、烧烤盘、取物夹、屑盘、旋转烤叉组件等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大品牌、保修条款是否合理等都是购买时要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