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除湿器作用不大可有可无?事实却被打脸!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PConline 杂谈】受暖湿气流的影响,想必不少小伙伴已经感受到“回南天”的威力了吧!墙壁出水、镜面起雾,还是就是怎么也晾不干的衣服,这种情况想必都已经成为南方小伙伴们的日常了吧,尤其是晾不干的衣服更让我们头疼!为了应对这种特殊情况,不少人搬出了烘衣机、电风扇,甚至电吹风等法宝来解决衣服不干的问题,可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那有没有办法可以更彻底地解决这个问题呢?那答案是肯定的——除湿器!

  有很多没有体验过除湿器的小伙伴会对号称有干衣功能的除湿器报有一定的怀疑,认为根本就不可能达到干衣的效果。但其实只要了解除湿器的工作原理的话,那肯定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这种怀疑——目前市面上的主流除湿器都是通过风机风扇将环境中的潮湿空气吸入主机内部,然后通过冷热交换的方式,将空气中的水分子凝结成露并收集起来,再将处理后的干燥空气排出到环境当中。经过如此循环下来,最终使室内湿度保持在合理舒适的状态下。

  综上所诉,除湿器的主要工作就是将潮湿的空气转化为干燥的空气,因此,对于潮湿的空气,除湿器具有一定的干燥效果的。而衣物的潮湿不干,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空气水分太多,导致衣物上面的水分挥发太慢。因此,使用除湿器将潮湿的空气干燥后,其实是可以从根源上起到干燥衣物效果的。

  Dustie达氏 DHK3干衣除湿机

  虽然已经证明了除湿器对于干衣具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除湿干衣这个问题上面,我们还是要选择正确的方案进行实施。面对潮湿天气,衣物不干的问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风扇、或者电吹风虽然也可以,但是毕竟术业有专攻,在借助电风扇、电吹风来吹干衣物,实用性以及效果方面其实并不怎么强。而除湿器作为专门抽湿干燥的机器,其产生的作用以及效果自然是有着优势的。

  烘衣机虽然也是具有很强的干衣功能,但由于烘衣机是利用高温蒸发的原理对衣物进行干衣,而高温会直接损害到衣物的品质,不单如此,由于烘衣机并没有在根源上解决环境湿度的问题,即使烘衣机已经把衣物干燥了,但是出来后的衣物也极有可能造成二次潮湿的可能性。

  因此,想将衣物在室内彻底晾干,我们首先就要解决室内湿度的问题,而除湿器就是的方案。

  事实上,潮湿的天气不仅会让我们日常生活会受到影响,就连我们的身体也会受到健康的威胁。它让我们的身体黏腻,倍感乏力。而一些有着风湿、关节炎的患者更是难忍痛苦,就连行动、出行都变得很不方便。

  同时,过度的潮湿还会让我们破费更多的财力,例如墙角有隐隐的水渍渗出,还长出了霉斑;居家衣帽间内,久日不穿不戴,开始蛀虫发霉;满心欢喜淘来的字画、古董长出了霉斑、腐烂。动则几千上万的发烧级设备,出现启动故障等等。

  因此,在家中配备一款专业的除湿器来应对潮湿下雨天是很有必要的。而纵观市面上的各大除湿器品牌,达氏的除湿器相信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事实证明,除湿器既能抽湿、又能干衣。一个机器,两个作用。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健康,为了我们生活的品质,家中入手一款除湿器肯定是绝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