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买了智能电视之后还需要购买搭配机顶盒吗?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本文来自智能电视网

  随着大屏的兴起,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始升级客厅娱乐系统,淘汰了原来老旧的有线电视,新购买了更智能和更具科技含量的智能电视,但是也有不少用户对智能电视一直有个疑问:我买了智能电视后,还需要再购买一个机顶盒搭配智能电视使用吗?

  答案是:不用。智能电视之所以被称之为智能电视,就在于它有着和手机类似的智能操作系统,用户可以自由在智能电视中下载相关软件,进行视频观看、玩游戏、淘宝购物、听音乐等操作。

  而电视盒子一般是搭配非智能电视所使用的外置设备,普通电视可以通过电视盒子连接网络,实现智能电视的功能。有观点认为,智能电视等于是已经内置了电视盒子,帮助用户直接省去了购买机顶盒的烦恼。

  智能电视和电视盒子的功能类似,在价格上却相差很多,虽然互联网电视的价格有时已经低破千元,电视盒子的价格却在几百元不等,相比于智能电视的价格,电视盒子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但在观看和使用体验上,智能电视则优于普通电视+电视盒子的组合,首先在画面上,智能电视可以达到4K甚至8K的标准,用户将享受到更好的观影体验,另外智能电视也避免了需要将电视盒子和电视进行连接的复杂操作,在使用上更简洁方便。

  如果用户需要更换电视机,那不妨直接购买一台新的智能电视,而只想升级电视系统并不想更换电视的用户,则可以购买电视机顶盒进行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