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电器 > 正文

阿里入股康佳易平方、KKTV 在智能家庭网络展开合作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新浪数码讯 1月18日下午消息,由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办的“易的N次方”2019康佳互联网战略发布会暨年度营销盛典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会上,康佳互联网事业部主体易平方同康佳KKTV一起,获得了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双方将会在互联网向物联网融合的道路上进一步展开合作。

  会上,阿里大文娱优酷家庭娱乐中心总经理穆旸与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易平方总经理张聪、KKTV总经理杨俊刚共同签署了战略投资协议。同时,以“有AI更有爱”为主题的一代易柚7系统也在同日发布,未来,康佳产品将会继续围绕家庭这一连接纽带,优化使用体验。

  过去的一年,康佳发布并实施了全新的发展战略。根据康佳集团总裁周彬介绍,目前集团已经形成了产业产品业务群、科技园区业务群、平台服务业务群和投资金融业务群四大业务群组齐发力的格局。而这其中,互联网业务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用户运营、产业生态延伸等方面持续推进的同时,更是康佳甚至整个行业运营模式探索实践的重要样板。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则正在加速抢占物联网和智慧家庭的新入口。这意味着和正在依托用户基础向互联网领域延伸的康佳,在发展轨迹上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开展深入合作已然是大势所趋。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大文娱优酷COO庄卓然(南天)表示:“面对物联网的机遇,中国蕴藏巨大的商业力量和消费力量,有能力引领全球。阿里将为康佳提供持续长期的服务价值,包括以优酷为主的内容引擎,以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为核心的技术引擎,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双方形成生态共同体,基于客厅大屏入口,加速物联网的发展进程”。

  现场奥维互娱总经理黑维炜发布的《康佳OTT价值研究报告》,进一步证实了双方的合作前景。目前OTT已经渗透51%的中国家庭用户,覆盖人群近6亿,而康佳凭自身终端优势已位列市场第一阵营。未来,OTT将会是头部企业间的竞逐场,康佳易柚生态这种“OTT生态共同体”将会是主流模式,有利于共同赢下这片规模千亿的市场。

  作为康佳旗下互联网品牌,KKTV主打性价比。本次发布会上,KKTV亮相了T5、V5两款新品,性能相较5周年新品K5有了更多的提升,但系统似乎才是重头戏。

  全新系统易柚(YIUI)7由康佳自主研发,前后经过6个版本的迭代优化。截至去年底,康佳易柚系统智能终端累计激活已达到3650万。

  据介绍,YIUI的AI技术,共包含了智能推荐、图像AI、语音AI三大技术引擎,并巧借“AI=爱”的谐音,分别对应了用户爱好、爱护、爱情三种不同情感的诉求,覆盖了兴趣推荐、儿童看护、家务劳动等多种家庭生活场景。整个设计理念围绕“简单化、个性化、智能化”,也将康佳多年的“家文化”传承了下来。

  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波表示,这三大引擎背后是大数据系统、用户系统、安全系统、支付系统、广告系统等五大系统的支撑。同时,他公布了YIUI 7试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截至2018年12月底,相关机器日活率提高5%,付费转化率提升7%,CTR提高27%,人均视频点播量提升28%,Launcher停留时长达到11分钟。

  此外,康佳还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易术”营销计划。据张聪介绍,康佳的营销之术将会通过跨场景的贯通与整合,形成营销的交叉赋能与个性化的组合触达。未来,康佳将围绕“万物互联、洞穿人性、协同赋能”的商业逻辑,通过家庭、景区、商旅、办公、社区五大场景的运营模式,打造“物联网思维+跨场景生态”的营销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