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云计算 > 正文

腾讯云将在巴林设数据中心,布局中东、北非云计算市场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腾讯云与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近日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共同推动当地数据中心产业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帮助巴林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云服务中心。与此同时,腾讯云将在巴林建立其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第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1年底上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的报告,到2024年,中东云计算市场可以实现17.5%的复合年增长率,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45亿美元,增长潜力巨大。其中,巴林是中东第一个鼓励云优先的国家。2017年,巴林正式发布云优先战略,推动政府部门和企业采用云计算技术,提升数字化水平。

  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腾讯云合作,旨在充分发挥腾讯云先进的云计算技术能力和优势,为巴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促进当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云优先战略的实现。

  巴林世界贸易中心。

  这种合作得到了巴林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未来,随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的建立,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将与巴林主权财富基金Mumtalakat共同支持政策牵引,进一步鼓励巴林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采用腾讯云服务。腾讯云还将与巴林政府、巴林劳动基金会等巴林大学等教育机构合作,开放腾讯云成熟的云计算教育培训体系,为当地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同时,作为腾讯云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另一个重要布局,腾讯云巴林数据中心也将被定位为腾讯云在中东乃至北非地区业务布局的关键枢纽,为该地区的云计算业务提供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支持本地客户的数字化升级和国内海外企业的云需求。

  目前,腾讯云已经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了60个可用区域。通过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高速传输网络、网络加速、安全保护、无时差服务系统等核心能力,帮助全球企业在云上快速扩展业务,取得成功。未来,巴林便捷的商业环境、前瞻性的数据监管、独特的地理和战略优势,将为腾讯云全球业务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