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云计算 > 正文

对基于云计算的量子计算服务的期望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在量子计算领域,这还处于很早的阶段,但是通过查看公共云服务,你不一定知道这一点。近过去的几年里,像Amazon和Azure这样的供应商已经推出了量子计算服务,乍一看,这些服务似乎使量子计算机的运行和启动虚拟机或上传数据一样容易。

  现实往往更加复杂。这些云服务确实提供了量子计算环境的基本访问,但不能提供量子结构能提供的数百万倍以上的计算能力。

  这是目前云基础量子服务提供的基础知识,如何工作,为什么不想使用入门知识。

  量子计算的状态。

  尽管科学家研究量子计算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由于谷歌去年声称实现了量子至上等事件,量子计算机的急剧增加。该公司展示了量子计算机,计算机可以在200秒内完成计算,在传统的超级计算机上花费约10000年的时间。

  但而,这并不意味着实用的量子计算时代已经到来。Google展示的量子计算机还不能做任何实际的事情。批评者指出,谷歌这样的实验虽然擅长成为引人注目的新闻,但实际上并没有反映出解决量子计算领域基本挑战的实质性进步。

  可以这么说,虽然这几年量子计算成为了热门话题,但是现在没有理由相信量子计算机很快就会在日常使用中。

  云中的量子计算服务。

  但而,这种现实并不一定反映在公共云中。在公共云中,供应商近年来一直争先恐后地推出量子计算产品。

  微软在2019年发布了AzureQuantum,是一种通用云服务,用于部署量子应用。亚马逊同类产品Braket于2020年8月正式上市。IBM也利用IBMQuantumexperience进行重大的云量子研究,该技术基于该公司在量子研究方面的投资(支持将量子计算转变为赚钱的努力)。

  尽管谷歌本身也在量子硬件方面进行了研究,但谷歌进入云计算量子市场的措施更加谨慎。谷歌云目前不包括通用量子计算服务。该平台自2020年3月以来提供了TensorFlowquantum,建立了量子机械学习模型的库。

  云量子服务如何工作。

  能够上传量子软件,像配置其他类型的云工作负荷一样轻松运行的想法确实很有魅力。但是到目前为止,基于云础的量子服务实际上允许您实施这一操作的程度相当有限。

  迄今为止,Azure、Microsoft和IBM等供应商提供的量子云服务可以归纳为两种解决方案的组合。一是使用软件模拟器模拟量子计算环境。这种类型的服务不会给你接近量子性能的东西。模拟的量子环境存放在传统的硬件上,所以你的代码只能像传统的机器一样快速运行。但是,模拟器确实允许程序员测试为量子计算机制作的代码,有助于组织在量子应用程序中。

  量子云服务包含的另一种更有趣的解决方案类型是访问实际的量子硬件。云供应商通过与开发量子机的IonQ和D-Wave等公司的合作关系提供这项服务。使用Braket、AzureQuantum和IBMQuantumexperience等云服务,可以通过云租赁访问真正的量子计算机。

  的警告是,通过这些服务可用的量子硬件仍处于开发阶段。可以利用真正的量子硬件,但不会比传统的计算机快几千万次。此外,您过抽象访问基础硬件的框架来配置代码。

  换句话说,不要指望很快就会有量子硬件支持的EC2例子。从各种迹象来看,通过云直接连接到真正的量子计算机需要多年时间。

  云量子结构。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云量子服务可用的量子结构的类型不一致。目前,大多数服务基于建立量子计算机两种方法的组合。一种叫基于门的结构,另一种叫退火方法。

  如果想尝试量子软件的设计,可以通过云服务使用不同的量子系统结构。但是,缺乏一致性也意味着,即使在同一个基于云的量子平台上,也有必要确保运行的任何代码都定制使用的特定系统结构。云中的量子软件几乎没有互动性或通用兼容性。

  为什么要使用Quantum云服务?

  尽管在公共云中运行的量子计算服务有限,但这些服务确实有真正的价值。最重要的是,任何拥有公共云账号的人都可以轻松访问量子环境。不需要直接与量子硬件供应商合作,也不需要知道如何设置自己的量子模拟环境。

  然而,在这一点上,除了玩,没有其他理由将这些服务用于其他用途。他们有可以很容易地访问可用于生产环境的量子环境,但这可能至少有十年。在看到有用的量子服务在云中运行之前,世界需要量子计算机实际做有用的事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