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云计算 > 正文

海南首个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落地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9月3日,海南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分别签订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海南首只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签约落地。至此,海南自贸港科技金融迈出关键的一步。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未来3年内,为海南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累计投放30亿元信贷支持,具体合作内容包括:科技信贷业务、融资担保业务、共同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数据库信息系统、全球化资金交易服务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主要围绕重大科技项目、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建设、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争取在未来5年内,为重大科技项目、科技企业累计投放50亿元信贷支持。

  “期待更多科技型企业‘生于科技,长于金融,腾飞自贸港’。”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今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大量的科技型企业和创新型科技团队在海南落地,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大幅增长。今天3份协议的签订,对未来海南自贸港精准对接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更好地支持科技型企业成长发展,是一个具有破冰意义的开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