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沿线首个挂牌的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北京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城文化区的建设,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北京市19日在怀柔区雁栖镇西栅子村设立了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挂牌仪式。据介绍,这是我国第一个在长城沿线设立保护与修复实践基地。

  据悉,从2000年到现在,北京市已实施了近百项长城保护工程,财政投入达4.7亿元左右,涌现出一批典型长城保护工程,其中包括怀柔区箭扣段的维修工程。

  据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怀柔区箭扣段长城维修工程为全国砖石长城维修工程提供了有益的经验。长城保护与修复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对长城保护与修复理念与实践经验的总结与提升,也将为全国长城保护与修复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长城修复成果展示会”在活动现场举行,展示了北京市2019年至2020年长城修复工程的艰辛历程。以2019年10项长城抢险工程的竣工为基础,2020年北京市将继续实施10项长城抢险工程,2022年北京市将完成10%以上的需抢险工程。当前,箭扣段长城加固三期工程和昌平区流村段长城1-9敌楼加固抢险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