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电视主板不能保修 今年或纳入3年质保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上海的钱渝(化名)最近比较烦:买了一年多的小米电视坏了,而客服告知她主板损坏不在3年质保范围内。如果更换主板,需要花费四百多元。

  钱渝查阅国家“三包”政策后发现,液晶电视的主要部件(显示屏、背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可保修3年,整机可保修一年。主板虽未被列为主要部件,但随着科技的发展,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等主要部件大都集成于主板上。

  为什么电视主板不属于逻辑组件?这是萦绕在钱渝心头的疑惑,也是不少消费者同样为之困惑的问题。除了小米、TCL、创维、康佳等国产品牌,LG等国外品牌同样未将主板包含在液晶电视3年质保范围内。

  记者获悉,针对液晶电视主板故障率高、维修费昂贵、不享受3年质保等饱受消费者诟病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展开讨论,正在牵头起草新规把主板纳入到3年保修期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