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巢快递柜启动超时收费3元封顶,菜鸟驿站表态继续免费保管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4月29日消息 昨天IT之家曾报道,4月30日起,丰巢将对滞留快件的非会员用户在超时12小时后收费0.5元/12小时,3元封顶,法定节假日不计费。

  此外,丰巢推出“会员服务”,会员用户将以5元/月的价格享受滞留包裹保管7天,并获得5元的丰巢寄件优惠券以及视频网站7折购买折扣券。

  丰巢方面表示,以上会员服务消费者可在线上进行选择,未经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将不产生任何费用。针对多次滞留包裹在柜占用资源的用户,丰巢将在两次免费取件过程中询问消费者是否要选择延期保管服务,如仍不同意使用的用户可选择不再允许其快件投递入柜。

  现据澎湃新闻报道,丰巢的主要竞争对手菜鸟方面则宣布,遍布全国社区的站点将继续为消费者免费保管服务,不会诱导、强制消费者付费。

  据悉,菜鸟驿站是目前国内的社区快递服务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