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DevEco Studio IDE开发工具来了,9月邀请内测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IT之家8月13日消息 8月9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发布了HUAWEI DevEco Studio软件工程平台。近期,华为消费者软件OpenLab主任梁峰宣布了HUAWEI DevEco Studio的Beta招募计划。

  据官方介绍,HUAWEI DevEco Studio面向App、HAG快服务、IoT智能硬件设备3类开发者,提供设计、编码、编译、调测和云端测试等端到端一站式服务。

  一次开发,多端部署:支持1+8+N全场景泛终端软件应用和服务开发

  开放能力一站集成:集成EMUI开放能力Kit,包括:HUAWEI HiAI、UI、多媒体、系统、安全、互联互通、社交通信等基础能力,智慧车载HUAWEI HiCar、运动健康HiHealth、智能家居HiLink等场景化能力

  丰富的远程真机测试资源:覆盖5000+华为全系真机

  专业的测试能力:性能/安全/兼容性/稳定性/功耗/全球化多语言等云测试、DFX/游戏等专项诊断测试

  精细的数据分析服务:集成非侵入式APP质量数据分析服务,包括Crash、ANR、丢帧等,助力开发者提升应用质量与用户体验

  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现在人们拥有的智能硬件越来越多,除了智能手机,还有PAD、音箱、VR/AR眼镜、耳机、家里的大屏,甚至很多家庭有了像扫地机器人等诸多智能家电。但终端越多,人们获取信息、服务的入口反而越碎片化。

  EMUI推出的分布式技术,将分散的多种终端组合成一个超级大终端,使得消费者不管多少终端如同使用同一个终端。

  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则很好地解决了开发者的困难。开发者们不用考虑复杂硬件平台的不一样、系统平台的不一样,只需简单集成一些接口,比如包含一些头文件,所有其他跨平台组装、编译、运行统统不需要关心,不管多少终端应用如同在同一个终端运行,只需要关注应用的业务逻辑实现,不管多少终端如同为同一个终端开发。

  HUAWEI DevEco Studio提供了统一UI编程框架和分布式应用编程框架,帮助开发者体验终端分布式应用一次开发,多端部署。

  开放能力,一站接入

  EMUI提供HiAI、媒体、安全、UI、互联互通、系统等多种差异化能力,帮助开发者聚焦业务逻辑,这些能力都基于开箱即用的API。

  HUAWEI DevEco Studio深度集成EMUI开放能力,可实现拖拽式调用,极大降低软件开发周期。

  专业云测,全栈服务,提升应用质量和体验

  为帮助开发者全面提升应用质量和体验,HUAWEI DevEco Studio构建了一整套健全的测试服务,包含多种华为利用全球服务经验所积累的特有测试能力,如DFX(Design For eXcellent)诊断、多语言测试、安全测试等。当前,HUAWEI DevEco Studio的全栈式云测服务已经免费向开发者开放。

  在测试服务中,远程真机功能覆盖5代安卓版本、8代EMUI版本、5000+全系华为机型和14种典型分辨率,可以充分满足开发者在开发、测试阶段的资源诉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