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图集 > 正文

微软发布 Win10 Build 21376 内测版:重新设计默认用户界面字体

        【每日科技网】
每日科技网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意外地确认正在为 Windows 10 进行 UI 改进,并在预览版中发现了相关的非活动代码。微软今天宣布向开发渠道中的内测用户发布 Windows 10 Build 21376,这个版本带有更新的 Segoe UI 字体等。

  在最近的预览版本中,有两个主要变化。其一,圆角现在更明显了。微软还引入了新的图标,几乎到处都是,延伸到了设置应用、控制面板、文件资源管理器和各种应用窗口。

  与大多数 Windows 10 预览版一样,本周的更新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操作系统的整体布局与上次大功能更新(创意者更新)以来大致相同。然而,微软更新了一些基本的 UI 元素,使界面看起来更现代一些。

  你可能知道,Windows 10 的默认系统字体是“Segoe UI”,它被用于所有应用程序,如控制浏览器、资源管理器、设置等。

  微软正在更新默认的 Segoe UI,以包括一个“光轴”,这应该允许字体在各种外形的设备上能够无缝缩放。例如,微软似乎已经改善了字体的小尺寸的可读性,轮廓在不同的显示尺寸上看起来会更好。

  默认情况下,Windows 10 的 Segoe UI 被设计为在 9pt 字体大小。字体表达在大尺寸时受到限制,并且目前在小于 9pt 的尺寸时也缺乏可读性。

  在下一个版本中,微软的 Segoe UI 字体用户界面将在你所有的应用程序和设备中动态调整,并在不同的尺寸下提供很好的可读性,这包括小于 9pt 的字体。风格和轮廓在大尺寸下也会变得更好。这些变化在设置和其他 Windows 应用程序中会很明显。

  新字体与旧字体

  正如在上面的截图中所看到的,应用程序标题栏上的“设置”文本确实比右边的现有字体看起来更干净。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正在慢慢转向新的 Segoe UI 字体,目前,当你仔细观察 UWP 应用程序的标题栏时,新字体是很明显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每日科技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版权和其他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本网站将在规定时间内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